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3个项目获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作者:周江洪

本网讯 7月23日上午,“建行杯”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拔赛总结交流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创意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和初创组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的优异成绩。交流会上,我校副校长陈翔从人才培养、机制体制、基地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多年的工作经验,获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主要目标,吸引了湖南省108所高校,共97880名大学生27612个创意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类型。在7月19—22日于湖南科技大学举行的湖南省决赛中,决出创意组一等奖11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61个;初创组一等奖5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1个;成长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就业型创业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5个;优秀组织奖20个;最佳指导教师奖20个。

中南大学此次有609个项目,共2523名学生报名参赛。先后通过项目计划书网络评审、创业项目现场展示、项目路演、与投资人面谈等多个环节的角逐,有15个项目进入省180席半决赛的创意组和初创组,最终取得创意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和初创组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的优异成绩。其中,来自粉冶院的“新型注射成形自膨胀载药血管支架”项目斩获创意组第一名。同时中南大学也荣获“优秀组织奖”表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