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挂牌“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7月22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与肝病学分会在长沙举行授牌仪式,授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为湖南省首家“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医院。该公益项目旨在借助移动医疗“小贝壳”APP建立乙肝孕妇与感染病科医生、产科医生实时沟通的桥梁,记录乙肝孕妇妊娠期间抗病毒治疗情况及相关检验结果,以全新的方式对乙肝孕妇及其新生儿进行全程规范化管理。

为了推动中国肝炎防治事业,预防乙肝母婴传播,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与肝病学分会于2015年7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迄今为止已有106家医院参与这项工程。该项目将公益与科学研究相结合,旨在借助移动医疗“小贝壳”APP建立乙肝孕妇与感染病科医生、产科医生实时沟通的桥梁,记录乙肝孕妇妊娠期间抗病毒治疗情况及相关检验结果,以全新的方式对乙肝孕妇及其新生儿进行全程规范化管理,实现乙肝母婴零传播。此举将从源头上阻断慢乙肝的母婴传播概率,惠及湖南乙肝孕妇。

据了解,“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拟在全国建立一批“妊娠乙肝防治示范基地”,湘雅医院成为湖南省唯一一家示范基地。目前,湘雅医院感染病科已联合产科着手开展此项工作,并争取向全省推广。该项目湘雅医院牵头人、感染病科副主任全俊教授已多次在全省感染病科和妇产科会议中作相关学术报告,培训相关医务人员近400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湘雅医院感染病科肝病门诊也开设了专门的妊娠肝病门诊,服务广大孕产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