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一行访校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作者:雷畅

本网讯  7月31日上午,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一行来到中南大学交流访问,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陈翔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接待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及医学口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胡岳华主持。

座谈会上,高文兵介绍了目前中南大学的重点工作。他说,中南大学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巡视整改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大事,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和新疆医科大学的办学合作工作,这也是党中央的要求和新疆自治区党委的希望。履行社会义务,担当起应有的政治责任,是我们办学的最终目的。中南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是兄弟院校,情谊深厚,办学各有特色、应相互学习。为此,中南大学根据中央的精神和合作的意义,派出许多优秀的骨干先后赴新疆医科大学挂职,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已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双方的办学合作,中南大学一定会明确方向、找准重点、创造条件,开展精准合作,争取各项合作事宜在年度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高发水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对新疆医科大学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帮助和支持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是雪中送炭的情谊。由于新疆医科大学的特殊性,发展受到各方面制约,在这次新一轮合作中,希望得到中南大学一如既往的援助,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特别是在区域特色、国家“一带一路”等方面,拓展广阔的合作前景,同时也希望在人事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后续合作,通过系列合作出现双方共赢局面。

陈翔在会上说,这些年,双方在人才交流、基础医学、临床重点学科、远程医疗对接、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高文兵书记的要求,明确方向、找准重点、创造条件、精准合作,共同提高医疗、教育水平。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对口支援事项进行了讨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