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2名中南师生赴澳大利亚学习交流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作者:蔡圳阳

本网讯   7月17日至7月31日,应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工学院邀请,我校材料学院14级中外合作班19名学生和3名带队老师赴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交流学习,这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首次成建制派遣学生赴澳短期学习交流。

在澳期间,蒙纳士大学安排了工程英语、全球商务英语、工程科研、实验室参观与工程训练等丰富的全英文培训课程,我校学生还随其材料专业学生一起参加专业课程的学习、免费享用图书馆等学校公共资源。尽管在澳时间不长,但两校师生充分交流,积极探讨,建立了深厚友谊;课余时间,学生们实地观摩学生公寓、运动及社团活动场所,参观墨尔本部分科技场馆及人文景观,探索澳洲生活和文化特色。赴澳交流学习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锻炼了他们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也让其体验到了澳洲高等教育模式及其本土文化与我国的差异,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最终,19名学生全部成功通过培训考核,获得澳方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澳洲交流学习项目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改革进程中的重要环节,是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提出的“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的具体举措,是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与创新驱动发展的有益探索。中澳双方对首次海外短期集中培训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出行前,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科生院、材料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严格培训,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出行中,中澳双方相关负责人跟踪关注,及时指导,特别是蒙纳士大学工学院常务副院长George Simon教授、副院长Huanting Wang教授、材料系主任Nick Birbilis教授全程参与,精细解说,使活动更富成效。此次澳洲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蒙纳士大学的交流,有助于推进中外合作项目的科学发展、促进国际化人才的深耕培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