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作者:肖雪珍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学校党委的整改部署,将《中南大学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落到实处,8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宣布正式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并严明教师课堂教学政治纪律。

会上,院党委书记黄菊芳再次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秦晓群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政治纪律》的起草过程,并逐条解读了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三个必须”和“三个不得”等要求,为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过程中提出了必须达到的目标,划定了不得触及的底线。罗自强副院长宣读了基础医学院关于成立“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决定,明确了中心的组织构架、工作职责、人员组成、运行模式,并解读了该中心“推广先进教学理念,弘扬优秀教学文化,促进活跃教学交流,强化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服务全院教师发展”的工作目标。院党委纪检委员、王慷慨副院长还宣读了学校对四位发生违规、违纪的教师进行处分的决定,对本学院教师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

学校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对基础医学院率先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并出台教师课堂政治纪律表示了肯定和祝贺。他强调,基础医学院面对全校医口相关各学院的教学任务,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对教师思政素质和业务素质的要求都非常高。在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刚成立不久,基础医学院行动迅速,率先成立了发展中心,在全校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果。希望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发展中心为平台,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