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暨港湘青年交流考察团来校访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作者:王轩

本网讯  8月13日下午,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暨港湘青年交流考察团来到我校访问。

学校在科教楼一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周科朝副校长参加欢迎会并向来并介绍了中南的发展脉络和悠久历史。他表示,中南大学学科水平不断提升,科研力量显著增强,正在朝着“双一流”高校大步迈进。诚挚邀请各位考察团成员关心中南的建设和发展,多多献计献策。

考察团还观看了《光阴里的中南》、《空中看中南》等两部学校宣传短片。光影流转之间,中南百年历史尽收眼底。而无人机视角下的今日中南更是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精彩的影像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考察团来到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了解实验室的项目成果、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当得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的机轮刹车系统由我校独家提供,并由我校控股公司制造完成时,考察团成员们不禁竖起大拇指。值得一提的是,交流考察团有几位团员是中南校友,他们对于中南日新月异的发展赞叹不已。

据悉,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个非营利性团体,是湖南在香港的社团组织联系总平台,旨在广泛联系在港湘籍人士及社团组织,以加强湘港两地相互交流。香港湖南联谊总会秉持“爱国、爱港、爱湘”的宗旨,以港为家,以湘为根,紧密团结湖南在港社团组织和爱国爱港乡亲,为两地社会发展服务,推动两地交流、考察、招商及融合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