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两大高端学术平台成立并挂靠湘雅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在2017湖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湘雅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器官损伤衰老与再生医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湘雅医院-国际华人骨研学会(ICMRS)运动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宣布成立并挂靠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湘雅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吕红斌教授将同时担任这两大高端学术研究平台的主要负责人。

“器官损伤衰老与再生医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由运动医学科、皮肤科、神经内科、眼科、复杂制造等多学科研究团队共同创建,实验室拥有一系列高、精、尖实验仪器及设备,将依托中南大学,通过发挥多学科合作的优势,致力于开展运动系统损伤与再生、骨衰老与干细胞骨再生、皮肤及附属器官的衰老与再生、神经退变与再生、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凋亡与再生及组织器官再生与复杂制造等六大领域的研究,通过开创再生医学新的临床应用,尽快获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再生医学产品和技术,有效满足特定领域的医疗需求,为数以亿计的患者减轻医疗负担,为我省再生医学的产、学、研全面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极大地提高我省在生物医用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整体水平。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华人骨研学会运动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将着眼于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需要,在原有学科优势的基础上,以“跻身国际一流、打造品牌学科、优化学科结构、提升整体水平”为指导思想,采取“多学科协同合作和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策略,紧密围绕骨关节疾病的相关机制和临床防治进行综合、系统的研究。

周科朝副校长参加开幕式并表示,这两个高端学术平台的挂牌对湘雅医院今后的发展是极大地鼓舞和支持,同时也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近年来,湘雅医院一直致力于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研究,而这两个平台就是学科交叉、共同发展的典范,而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相关平台的发展建设。希望这两个平台越建越好、团队越建越强,也祝愿我省运动医学事业越来越辉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