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口腔医院定点技术指导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

来源:湘雅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作者:——

本网讯  7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签署定点技术指导协议,将根据江华县人民医院的需要,进行精准帮扶,切实提高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唐瞻贵院长、中南大学团委王超副书记、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党委吴世明副书记、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谢晓莉副院长、江华县人民政府正处级干部黎志凌、县人民医院李昌江院长和万荣军书记共同为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指导医院揭牌。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作为湖南省口腔专科唯一的省级医院,将为江华县人民医院在口腔医疗技术、管理服务、学科发展等方面予以重点指导,应用远程医疗实施精准帮扶。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李昌江院长表示,当地医疗技术发展较为落后,尤其是口腔医学。此次定点技术指导是一次大好的机遇,江华县人民医院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契机,提高自身能力,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唐瞻贵院长指出,江华县人民医院在口腔医疗事业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湘雅口腔医院作为重点临床专科、国家级的培训基地,有能力也有义务响应国家号召、举全院之力帮助江华口腔学科的发展。他强调,两院尤其要从四个方面加强交流:一是利用资源,搭建人才交流的平台,提供口腔医生的规范化培训;二是人才和技术的下沉,进行现场的技术交流和指导;三是建立远程有效的即时沟通方式——远程医疗,能够迅速地解决临床问题;四是专科医院的管理理念和综合医院对接,可以优化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全方位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江华县人民政府正处级干部黎志凌提出,江华正处在建设“健康江华”的历史转变时期,此时,更需要上级医院在健康扶贫事业上的支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江华县的口腔卫生医疗事业一定会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与此同时,专门赶来江华的湘雅口腔医院专家组还为江华县人民医院的口腔病患进行了义务诊治,并免费赠送牙刷牙膏和护牙宣传手册。前来问诊的老人激动地说,“终于盼到你们了!”顶着酷暑,医生的后背都湿透了,但每一个患者的微笑和感谢直入医护人员的心里,分外清凉。

为快速解决临床疑难问题,湘雅口腔医院为江华县人民医院安装了远程医疗设备。湘雅口腔医院的专家和县人民医院的医生通过实时语音和高清图像交流,实现线上诊断和操作指导。双方对病例讨论分析,为患者制定详细的后续检查方案,此举充分发挥了湘雅口腔医院的技术优势,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水平医院专家的服务,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的同时更使口腔疑难杂症得到及时的诊疗。

义诊结束后两院便开展远程会诊,连线湘雅口腔医院4位专家,分别是沈子华教授(85岁)、李奉华教授、刘斌杰教授、卢燕勤教授。前来就诊的中年男性患者主要症状为舌头麻木疼痛不适、专科查体可见舌背有一长约五厘米的裂纹,沈教授详细问诊后给予明确诊断及相应处置。而后到来的年轻女性患者,经过卢燕勤教授病历分析后,诊断为颞下颌关节紊乱,告知患者进行局部理疗,建议必要的时候行CBCT检查,进一步明确是否有关节区的骨病变。

此外,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的专家们还为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人民医院院领导、各科室中层干部、口腔科医护人员以及我院口腔专业学生近80人参加了学习。唐瞻贵院长介绍了下颌骨骨折的常见症状和特征以及骨折的处理原则和不同处理方法。谢晓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常用拔髓、切割器械的优缺点和使用方式。李毅萍主任对冠边缘密合性影响因素的难点与重点进行了系统分析论证。

湘雅口腔医院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精准对接、精准扶持,相信在两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江华县人民医院为龙头的江华口腔临床医疗将造福所有江华的百姓,使老百姓满意、医院满意、政府满意,我们有理由期待江华的明天会更美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