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民革中南大学校本部总支部与长沙市委教委联合支部缔结友好支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郭颖

本网讯 9月9日,民革中南大学校本部总支部与民革长沙市委教委联合支部在中南大学举行“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并联合开展教师节联谊活动。民革湖南省委和中南大学统战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希望友好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取得更大成绩。

签约仪式后,与会的民革党员参观了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和中南铁路园,观摩了世界规模最大、国内唯一的“列车气动性能模拟动模型试验装置”和填补国内空白的“轨道车辆部件碰撞模拟试验装置”。中南铁路园展示了我国轨道交通发展史各个时代的代表车型实体,在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前,代表们流连忘返、合影留念,感慨我国铁路事业的飞跃发展,为中国高铁这张科技名片而深感自豪。

随后,代表们前往岳麓山悼念齐学启将军。齐学启为长沙宁乡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美国维诺琪军事学校,曾参加淞沪会战、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在战争中重伤被俘,宁死不屈,遇刺殉难。抗战胜利后,遗骸归葬岳麓山。民革党员挤满了小小的墓前平台,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共同缅怀意志坚定、宁死不屈的齐学启将军。

无论是过去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烈士,还是今天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的建设者,都深深地激励着民革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教师节过得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荣誉感,更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岗位平凡而伟大,教书育人,我们重任在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