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地信院本科生刘计洪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李沈鑫

本网讯  近日,中南大学地信院测绘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生刘计洪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F= 4.92,JCR一区)发表研究论文“A Method for Measuring 3-D Surface Deformations with InSAR Based on Strain Model and Variance Component Estimation”(doi: TGRS2745576)。该刊物是遥感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在遥感领域排名第三。中南大学地信院是该论文的唯一通讯单位。

该论文是刘计洪同学在测绘与遥感科学系胡俊教授与李志伟教授共同指导下完成的,是雷达遥感与影像大地测量研究室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是其本科毕业论文的主要组成部分。刘计洪同学主持了2015和2016年国家级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是我校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目前已以综合排名专业第二的身份保送至本校,将继续在雷达遥感与影像大地测量研究室学习深造。

该论文创新性地将地表应力应变模型引入InSAR三维地表形变解算模型中,建立了地表邻近点三维形变之间的弹性力学关系,在此基础上利用方差分量估计算法实现各类观测值权重的精确求解,克服了传统算法中观测值难以精确定权的问题,大幅提高了三维形变结果的精度及可靠性,有望成为InSAR三维形变监测的新技术。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南大学第三批创新驱动项目等的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