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余希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罗爱静主持,院班子成员及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对照讲话原文,结合新华社8篇系列述评,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三是历史性变革、历史性飞跃;四是以“四个伟大”书写时代新篇章;五是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六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七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八是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倍加振奋精神,积极主动作为,踏踏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医院的新发展。

院长陈方平指出,“7·26”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带领我党和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紧跟国家医改新形势,推动医院各项具体工作的部署和落实,促进医院“双一流”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罗爱静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南大学关于附属医院党组织规定的有关文件,医院党委要与校党委保持一致,管大局、把方向、管落实,突出四个意识,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坚持走在发展目标的前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要贯彻落实中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六大工程,尤其是人才强校工程,医院以后还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加强人才工程建设;三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前不久医院召开的医联体大会提出了“共享医生”的概念,“让信息跑,医生和患者都不跑”的三院模式,为国家医改贡献了三院方案和三院智慧,走出了医院的特色之路。在医院门诊楼建设中我们将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也要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她认为,“慢发展就是倒退”,全院职工一定要更加努力,以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