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电化学脱嵌法从盐湖卤水提锂”成果转让签约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赵乔干

本网讯  “电化学脱嵌法从盐湖卤水提锂”成果转让签约仪式于9月8日在科教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校长助理、科研部部长李夕兵教授、资产经营公司、冶金与环境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让方上海郸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魏华女士携公司财务总监、行政总监、以及投资人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周科朝副校长和公司法人魏华女士就双方此次签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就今后进一步合作做了展望。

成果完成人冶金与环境学院赵中伟团队将锂电正极材料的工作原理用于锂的提取冶金,提出了电化学脱嵌法从盐湖卤水提锂技术,历史十多年就电极结构、电极材料、电解槽设计、控制方式方法、锂镁分离效果等进行了大量研究,研发了相关装备和工艺,申请了国内、国际专利。

此次转让涉及2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1项PCT,转让方式为独占许可,许可实施使用费共计10480万元,其中货币资金2480万元,股权为8000万元。为有效实施本专利技术,双方将共同组建平台公司,由平台公司具体负责专利技术的产业化和生产。根据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赵中伟团队将获得此次成果转让收益总额的70%的奖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