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又添新亮点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作者:何晓凡

本网讯  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是2006年获批的首批医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每年对中心的实验室建设进行倾斜扶持,今年又投资70万元,装备了以6台套BL-420i集成化信号采集处理系统和触控教学一体机为主要设备的集成化、信息化、网络化整体实验室。

BL-420i集成化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集成常规机能实验于一体,不仅可以完成传统的经典实验,也能完成创新性、研究性实验,实验操作简捷、方便;实验结果准确、可靠。其装载的NEIM-100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可实现上传实验报告、数据的保存和下载,在线批阅实验报告、审批实验预约,上传教学资源、发布相关信息、管理仪器设备等,实现实验室管理的无纸化和网络化。

新设备安装好后,厂家技术员对实验带教教师进行了培训,仪器设备已经通过校资产处的验收,本周将投入到本科生机能实验教学。新配置的整体实验室不仅使实验室更加实用、整齐、环保、美观,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能更好的提高本科生机能实验的质量和效率,帮助老师进行实验的信息化管理,从而实现信息化和网络化、无纸化的实验过程,让学生的机能实验学习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