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召开2017年度科研平台(基地)验收与评估工作动员会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作者:陈其富

本网讯  9月11日下午,我校科研部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科研平台(基地)验收与评估工作动员会,有关单位的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即将参与验收与评估的25个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研部部长李夕兵教授主持,周科朝副校长出席。

周科朝副校长指出,当前国家正在进行科研体制改革,对现有科技创新平台将进行整合,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依托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大对平台的投入力度和持续支持,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未来的方向。为此,我们应非常重视科研平台(基地)的建设,将科研平台建设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和汇聚高层次人才队伍,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从而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各二级单位和各科研平台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主管部门组织的对科研平台的验收与评估工作,要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积极做好科研平台验收与评估的各项相关工作,以评促建,力争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会上科研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了我校即将参与验收与评估的实验室(工程中心)名单,介绍了各类平台验收与评估的具体流程和材料提交要求,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说明,并对我校完成本次验收与评估任务进行了明确细致的安排。

上届评估中获得了优秀评估结果的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遗传药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重金属污染防治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三位主任梁习锋教授、刘昭前教授和闵小波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参与评估工作的做法与体会,这些做法与体会将对其他科研平台做好评估工作起到借鉴作用。

李夕兵部长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二级单位和各科研平台一定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对待本次验收与评估工作,确保以优良结果顺利完成本轮验收与评估任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