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举办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作者:徐静远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科教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分局干警、化学品管理平台软件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分别就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管理、化学品管理平台使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相关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安全环保管理员、科研平台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分局禁毒大队李佳宜警官就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从人员、场所、制度、台账及购置程序等5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并重点对法律责任、网上审批程序进行说明;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分局第一治安管理大队刘志鸿警官对剧毒化学品与易制爆化学品管理现状、法律法规与监管流程等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危险化学品管理实例分析,就强化安全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天津晟科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平台功能特点、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王海东处长强调:化学品是实验室安全事故的主要源头之一,进行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是制度性安排,是切实落实实验室技术安全责任的重要环节;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化学品管理平台,以实现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来源可控及全流程监管,防范实验室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

我校化学品管理平台将于下月初投入试运行,将实现化学品的采购、贮存、使用全周期的闭环管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