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纪委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委会议

来源:纪委、监察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作者:陈振华

本网讯  9月18日,学校纪委在一办公楼四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委(扩大)会,全体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专干、三所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参加。纪委副书记唐忠阳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济忠报告了上半年中央巡视及学校整改工作情况,组织参会人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各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进标本兼治;二是出台巡察文件,启动学校巡察工作;三是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落实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单位制度;四是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位置,在加强教育的同时严肃执纪,快查快处,加大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力度;五是加强对重点领域特别是后勤修缮和附属医院的监督监管,从发现的问题中吸取教训,在建章立制的同时,强调严格执行,让规矩和程序意识落地生根。

会议还就学校新出台的《关于切实发挥校纪委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对如何进一步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作用进行了研讨,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要在基层党组织换届过程中,配齐配强纪检委员,并加强对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培训和考核,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调动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充分发挥纪检干部队伍的积极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