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作者:韩艳、肖合婷

本网讯  9月16日,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举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刘友梅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易仕和教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李明教授、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丁叁叁校友、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金田等专家,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广军院长、实验室主任梁习锋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部李启厚副部长主持。

周科朝副校长首先致辞,对所有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待本次会议能为学校轨道交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带来更前沿的观点,对学校重点实验室评估提出更好的建议。

会上,与会成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梁习锋教授所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实验室许平教授和高广军教授所做的学术报告,并审议了实验室开放课题,全体委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批准了“套衬对高速铁路隧道瞬变压力影响机理研究”等4项开放课题,并对实验室下阶段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委员会成员参观了实验室,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创研高端科研平台、引领国际学科前沿表示肯定和支持。

丁叁叁校友表示,实验室成绩斐然,实验室的发展和未来富有前瞻性,作为校友颇感自豪,企业发展离不开中心的发展,实验室在工程上已经实现了引领,但技术也要引领,实验室的发展要与技术发展相匹配。

王金田教授肯定了实验室的诸多成果和新的探索。他建议,碰撞吸能要站在国家、行业的高度组建团队,走在世界前列;技术标准要向前向后拓展,尤其是材料选择;积雪结冰,除了机理研究,更要采用跟踪试验,在真实环境中进行验证。

易仕和教授表示,听了实验室工作报告,深感震撼,对实验室未来的规划发展产生了强烈共鸣,同时建议将磁悬浮技术和管道运输技术相结合,走在世界技术前沿。

据了解,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拓了我国“列车空气动力学”和“列车多体耦合撞击动力学”等两个特色研究领域,建成院士领衔的“轨道交通安全关键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建立我国列车空气动力学和列车多体耦合撞击动力学基础理论、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系统,研究成果和创新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