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爱牙日”:湘雅口腔医学院开展口腔宣教活动

来源: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作者:吴雅洁 林蕴

本网讯  2017年9月20日是我国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为响应中华口腔医学会对口腔保健宣教、湖南省卫计委对慢病防治宣传的要求,9月17日上午,湘雅口腔医学院联合开福区疾控中心,在泊富国际广场前坪,开展大型口腔宣教活动。本届“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湘雅口腔医(学)院院长唐瞻贵、开福区副区长杨光华、院党委副书记吴世明、院长助理李毅萍、护理部副部长罗姜、陈章群出席了活动,并对活动开展进行了指导。唐瞻贵院长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向大家介绍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关注口腔健康,维护全身健康。 

活动分为文艺演出、小志愿者口腔卫生宣教、义诊及口腔保健咨询三个版块,在湘雅口腔医学院医生、护士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现场秩序井然,忙而有序。

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医院为参与者准备了非常精彩的表演。来自湘雅口腔医学院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充满活力的刷牙舞。小朋友们可以从商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的Bass刷牙法视频中学习如何正确刷牙。医院还精心设计了小游戏,帮助小朋友们学习如何科学刷牙,了解蛋糕、可乐、巧克力等食品对口腔健康的影响,从而更好地保持口腔卫生。来自长沙各个学校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演出结束后,小演员们变身小宣传员,参与到“爱牙日”宣传活动中去。 

湘雅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董新博士和可爱的人偶进行了关于“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的对话,增加公众对口腔卫生的了解和关注。口腔疾病与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联系密切,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与定期口腔卫生保健结合,可维护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 

小志愿者们朗读倡议书,唐瞻贵和吴世明等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教导小朋友们爱护口腔健康,激发小朋友们对维护自己的口腔卫生的热情,小朋友们参与热情高涨。他们还为第一期“我是小牙医”活动优秀志愿者颁奖,鼓励“优秀的小牙医们”坚持自己的梦想,朝自己的梦想努力。

 

据悉,医院还将定期开展口腔卫生咨询和义诊,陆续开展“我是小牙医”等相关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参与到小宣传员活动中,现场开展了报名。随行家长也可以在该院设立的志愿团队口腔健康咨询点,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咨询口腔保健相关问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