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来校检查工作

来源:计划财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作者:易圆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来校召开2018年部门预算新增资产配置现场审核及资产管理座谈会。陈春阳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湖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主持。

陈春阳副校长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资产规模逐年增加,学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问题整改等措施,不断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水平。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深入开展,学校高度重视新增资产配置工作,实现资产配置规划与部门预算有效结合,狠抓新增资产项目预算执行,推进新增资产项目预算执行绩效考核与应用,确保新增资产预算每一分都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来。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信息化管理、内部控制建设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资产管理。

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曾宪虎处长对本次审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申报必须与项目挂钩,做到钱随事走;二是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申报必须经过本单位“三重一大”审议决定,使预算符合本单位事业发展规划;三是参会单位2018年新增资产配置应该与项目配套。

会后,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审核组对参会单位的2018部门预算新增资产配置材料进行了现场审核。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