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作者:杨涛、汪利娜

本网讯  9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在铁道学院建工楼三楼圆厅举行。土木院党委书记蒋琦玮、院长谢友均等院领导及206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李忠主持。

会上,材料所、道路工程系、工程管理系、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筑工程系、力学系、桥梁工程系、隧道工程系、铁道工程系、岩土工程系、消防工程系等11个系所相关负责人就2017年上半年的相关工作从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学术和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目前系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的改革设想、工作计划。

谢友均重点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目标从三大方面作了主要报告。一是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中,须聚焦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六大方面。二是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及指标体系。他从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现状、学科的建设目标(总体目标、近期目标、远期目标)、资源需求三个方面汇报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推进情况,详细阐释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综合指标体系。三是凝心聚力建设土木工程一流学科。他希望全院师生精诚努力,为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琦玮对上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全院上下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有效推进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申报工作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他指出学校成立了教师工作部,并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教师政治学习工作考察制度,学院将严格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政治培养考察,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他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全院师生的“四个意识”。本学期学院将以党组织建设工作为龙头,以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为战略目标,充分发扬学院特色,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