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迎春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作者:文硕

本网讯 9月21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以及岳麓区政府、大科城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一行来中南大学,就深化区校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张迎春一行首先在校领导陈春阳等的陪同下,来到校本部胜利村了解综合环境整治情况,之后到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等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校领导田红旗、陈春阳、黄健陵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健陵主持。陈春阳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以及对接大学科技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凌勤杰肯定了我校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具体谈论了对接大学科技城建设中的问题,涉及到交通道路的规划和改造,并表示力争尽快将这些工作落到实处。

张迎春恭喜中南大学获评全国“双一流”大学,和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表示,湖南湘江新区将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和“眼前一亮”三个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推进校地合作。一是在人才引进上做好服务,贯彻落实长沙“人才新政22条”,通过政策吸引、留住人才,借助中南大学引进人才在新区创业,共同打造人才高地。二是在成果转化上做好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坚持校地联合行动,建立成果转化长效机制、推出成果转化奖励机制、探索成果转化奖励政策、搭建成果转化创新平台。三是在“眼前一亮”上做好服务,努力提升校区文化底蕴,共同培育大科城片区特色文化,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完善校区的基础设施、做好校区交通优化、推进片区环境改善。

田红旗校长感谢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对中南大学工作的支持,表示中南大学将借着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在引进人才,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努力,与湘江新区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