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开展2018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预算启动论证工作

来源:计划财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作者:欧阳玲

本网讯 9月19日至21日,学校计划财务处组织开展了2018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预算启动论证工作。论证工作主要通过评审专家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和专家评分等方式开展。此次论证项目均为入围教育部项目库项目,包括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学生学习生活运动场所、学校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条件改善等方面,幅射学校所有校区。

论证工作设立专家评审小组,小组成员主要由职能部门和相关委员会代表组成,职能部门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校工会、学工部等,代表主要是修缮咨询委员会、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基建专家委员会、预算管理委员会的教师代表、工会代表与学生代表。

专家评审小组成员通过对项目实施的必要性与紧迫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充分性与实施条件的成熟性、项目进度安排的可行性、资金用款计划与项目实施进度的一致性以及与预算执行考核要求的衔接性等情况考察,并结合近年该类经费的预算执行率、项目绩效等因素对子项目评分,形成专家组意见。

此次组织专家组现场调研有利于学校全面做实预算项目库,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预算安排的精准投入,加强项目申报的严肃性,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项目预算申报不实、预算执行不理想等现象,更是学校加强预算公开、开拓民众监督、提高预算过程师生参与性的重要体现,能够使学校预算真正体现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满足师生员工的迫切需求,解决学校急需解决的问题,从而提高预算执行的绩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