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等研究中心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来源:高等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作者:周山彦

本网讯  8月24日,高等研究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正式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授予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L10220)及认可决定书。这是继2017年上半年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资质认证(CMA)复审后,高等研究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又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审核,获得国家认可检测实验室资质。

中心获认可的检测能力包括 4大领域,15个项目,涵盖了物质鉴定、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轨道交通安全等领域。中心可在认可范围内使用CNAS 实验室认可标识和ILA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国际互认联合标识,并有机会参与国际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双边、多边合作交流。中心此次获批准的认可范围所出具的检测数据及报告,能够同时获得签订互认协议的40多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这将进一步提高中心检测报告权威性和影响力。证书有效期至2023 年8 月13 日。

高等研究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认可委(CNAS)实验室认可,是对中心检测能力及专业技术水平的高度肯定,说明中心在技术水平、人员素质、专业能力等方面已经具有较高水准,标志着中心检测能力的可靠性和权威性,必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