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样范中南”2017迎新交响音乐会奏响中南新生活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作者:李澈

本网讯  9月22日晚,由校团委、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承办的“样范中南”2017迎新交响音乐会在南校区礼堂上演。千余名大一新生共同欣赏了这场激情澎湃的音乐盛宴,以此迎接精彩的大学新生活。

国家一级指挥,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我校兼职教授肖鸣先生以及旅美指挥博士吴博先生共同执棒本场音乐会,以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雄伟庄严的旋律描绘出新中国成立时第一面国旗升起的情景,在场观众不禁心潮澎湃;经典《梁祝》以动人的旋律、丰富的情感变化将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深情演绎;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奇幻冒险电影《加勒比海盗》主题曲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高潮,电影中一幕幕动人心魄的场景随着音乐浮现在观众眼前,现场掌声雷动。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交响乐团进行了返场演出,同学们和着节奏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打起了节拍,掌声与音乐声传遍礼堂。

(图为指挥家肖鸣先生为同学们讲解音乐会欣赏礼仪)

在乐声高扬低徊之间,本次音乐会缓缓落下帷幕。“这是我第一次欣赏音乐会,感觉意犹未尽,观众和乐团之间的互动让气氛特别嗨,没想到演奏的竟然是咱们学校的学长学姐,好希望以后可以经常观看到这样的演出。”来自五连的金同学兴高采烈地说道。

(图为青年指挥家吴博先生)

流光溢彩迎新夜,心心连新齐飞扬。本次迎新晚会相较于往年传统综合性歌舞形式的晚会,第一次大胆尝试了以西方交响音乐方式向新生展示中南风采,通过优雅交响音乐展现我校浓厚的艺术氛围,激发出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以饱满的热情尽快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为崭新的大学生活挥洒泼墨。

据悉,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年,由本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组成。曾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银奖、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等。作为湖南省第一支大学生交响乐团,交响乐团以优秀的演奏水平成为我校艺术名片之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