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朱晒红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甲状腺及代谢外科学组副组长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作者:孙许龙 朱利勇

本网讯 9月24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八届全国外科学学术大会在郑州市召开。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甲状腺及代谢外科学组正式成立,湘雅三医院朱晒红教授担任学组全国副组长。

学组在刘金钢教授主持下召开中国代谢外科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赵玉沛院士在会上指出了目前中国减重代谢外科的发展前景,并对代谢外科指南修订及培训中心认证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朱晒红教授作为学组中代谢外科方向唯一的副组长主持代谢手术论坛,探讨学科发展相关问题,引起与会人员高度关注。

甲状腺及代谢外科学组是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下属最年轻的学组。2017年《新英格兰医学期刊》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已成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肥胖及其并发症已成为广大患者健康的重要威胁,减重代谢外科作为新兴学科,其学组的成立说明临床发展潜力很大。

朱晒红教授师从美国微创外科协会主席IBRAHIM教授,回国后于2008年在中南地区率先引入减重代谢手术,同时也是中国医师协会肥胖与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美国代谢与减肥手术学会(ASMBS)会员、世界肥胖与代谢病外科(IFSO)会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