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成立老年医学学会 开启老龄事业发展新模式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作者:曾艺 李艳群

近日,湖南省老年医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湘雅名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病科蹇在金教授当选首届湖南省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会长。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范利教授,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以及省民政厅、省科协领导参加会议。

向力力祝贺湖南省老年医学学会的成立并表示:政府将全力支持学会各项工作,希望学会通过研讨和交流,进行老年人健康服务专题研究,为党和政府当好参谋,为医改出谋划策,促进健康湖南建设。

蹇在金会长表示,学会今后将以突出精准老年需求为特色,着力开展老年医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制订等工作,并为老年群体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适龄老人形成健康生活的方式,降低或推迟老年人发病及失能,为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

学会同时成立“医养结合分会”“老年医生分会”及“老年护理分会”三个分会,湘雅二医院杨宇、湘雅医院陈琼、湘雅二医院赵丽萍同志分别担任主任委员。通过搭建专业平台,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生活和生命质量的追求。会议现场,来自全国多位专家分别就老年病学相关领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百余位湖南省内知名专家就老年病学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我省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增速加剧,2016年底60岁以上老年人口1183万,占全省常住人口总数的18%,80岁以上老年人144万,失能老年人200多万,城乡老年空巢家庭分别达到60%和55%以上,呼唤医养结合进程加速。2017年9月,湖南省老年医学学会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牵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红枫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病科,是我省老年病学领域首个省级学会。学会将围绕老年医学和健康维护等主题,开展老年医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业务指导、健康教育、慢病防控以及相关标准制定和医养结合模式创新等工作,促进我省老年医学和健康服务事业科学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