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名医”舒畅教授积极推动血管外科腔内治疗“中国经验”走出国门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作者:何昊

本网讯  为对接我国“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患者,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湘雅名医舒畅教授积极推动心血管疾病管理“中国经验”、诊疗技术及产品走出国门。

继今年8月拉丁美洲国家20余名高年资血管外科医师来湘雅二医院进行腔内血管外科培训之后,近日,舒畅教授再一次应邀出访欧美,向国外输出“中国经验”,并将国产优质医疗资源及产品推向海外,在全球化的舞台上展示血管外科治疗的“中国力量”。

图左一为舒畅教授

在希腊雅典的Evaggelismos总医院,舒畅教授分别完成一台胸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及一台腹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其手术时间短效果良好令希腊同行大开眼界 ;同期在希腊萨洛尼奇(Thessaloniki)举行的南欧血管外科大会上特邀作了题为"Endoluminal management of complicated thoracic aneurysm and dissection"的专题报告;

在意大利罗马大学医学院,舒畅教授顺利完成一台复杂降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并同时会诊了一例主动脉弓部复杂病变的患者,制定了杂交手术方案。罗马大学四家附属医院的血管外科主任均现场观摩舒教授手术演示,就后期互送医师培训及全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拟报意大利国家卫生部。

随后,舒教授马不停蹄赶往美国,参加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中美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同台演讲的包括近年来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多位专家,舒教授就近年来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在腔内治疗主动脉疾病方面取得的成就与美国同行等一起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向海外同行介绍我国腔内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湘雅二医院与欧美国家多中心全方位多源化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舒畅教授表示,未来我国血管外科领域将致力于“中国经验”的输出,共建血管“健康丝绸之路”,已进入该领域国际前沿的中南大学血管外科手术,必将获得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作为空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