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献艺“为侨服务日”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作者:白冰

本网讯 9月29日,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余位侨界代表来到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度过了专属于他们的节日——“为侨服务日”,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主题为“为侨服务,情暖侨心”。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舞蹈专业的学生应邀出席活动,为侨胞们表演了两支精彩的舞蹈。

开场舞《快乐崇拜》节奏欢快,舞者的举手投足中传达着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青春洋溢、朝气活力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连连称赞。

舞蹈《东方红》由郭贝贝副教授原创,取材于山东鼓子秧歌,运用现代舞的表现形式对舞蹈进行创编,节奏明快,动作热烈激扬。同学们通过对中国特殊时期历史的回忆,追溯坚韧不屈、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将革命时期的战斗精神表达地淋漓尽致。

为了保证演出质量,参演师生牺牲了所有业余时间,连续两周排练,在练功房挥洒了无数汗水。2016级杨禾欣同学皮肤过敏全身起红疹还犯了肠胃炎,但她坚持完成演出,回学校后才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精彩瞬间凝结了舞者无数晶莹的汗水。

另悉,9月27日—10月4日,郭贝贝副教授率学生随“文化中国”中秋·国庆慰侨艺术团先后赴迪拜、南非和希腊,为那里的华人华侨送去了《吉祥飞天》、《湘江浴月》等极具家乡味的演出,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希腊,我校师生与当地本土街头民谣艺术家们共同配合,即兴演绎了一曲异国风情的欢快舞蹈,为此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