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吕国华教授当选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作者:王孝宾

本网讯 9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中国脊柱脊髓杂志》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脊柱脊髓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全国脊柱脊髓学术大会是脊柱外科学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骨科、脊柱外科、康复科的临床医师和护理专业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此次会议以“薪火相传,聚力同行”为主题,全面地展示了脊柱外科的热点问题与最新进展。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1700多篇,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代表参加。

    (中国康复医学会牛恩喜副会长为吕国华教授颁发候任主任委员证书)

 (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团队)

会议期间进行了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的选举,湘雅二医院吕国华教授高票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谭晓菊护士长继续担任护理学组主任委员。会上还成立了国际侧方入路手术学会(SOLAS)中国部,吕国华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王冰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

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在本次大会上共投稿60余篇,20余人参会。吕国华主任、王冰副主任和谭晓菊护士长受大会特邀演讲4次,并分别担任了7个分会场的主持。主治医师王孝宾、李亚伟以及王卫星护士长、赵兴娥主管护师等医护人员在会上作专题发言12个,李晶教授等人的6篇论文参加了优秀壁报评选交流,荣获二等奖与三等奖各1个,展现了良好的学术修养,获得了广泛认可与赞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