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本科生钟乙源在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会会刊《Geophysics》发研究论文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作者:侯林慧

   本网讯 近日,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级本科生钟乙源
   在 《Geophysics》上发表研究论文“Gravity anomalies of arbitrary 3D polyhedral
    bodies with horizontal and vertical mass contrasts up to cubic order”。 
    《Geophysics》是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会会刊,勘探地球物理领域顶级期刊。

该成果是钟乙源同学在应用地球物理系任政勇副教授与汤井田教授共同指导下完成的,是其本科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该成果统一了目前所有的多面体重力场解析公式,并发现了密度沿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呈三次多项式变化的任意多面体重力场无奇异解析计算表达式,观测点可以位于源外部、表面和体内任意位置。该研究成果得到英国著名勘探地球物理学家Horst Holstein的高度评价:“该论文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该领域的国际同行们设定了更高的标准(The paper is a major contribution, and has set a high standard for other workers in this field)”。此外,钟乙源同学还撰写了关于重力梯度张量解析解的论文,投稿于国际顶级期刊《Surveys in Geophysics》,并获得了同样好的国际同行评价。

钟乙源同学曾参与国家级本科生自由探索项目,获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是我校“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和“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荣誉获得者,目前为中南大学地信院应用地球物理系硕士研究生。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1574120 )和中南大学创新驱动( 2016CX005 )等项目的联合资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