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民进校本部支部开展迎“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作者:罗会钧

本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民进校本部支部于10月14、15日组织会员在株洲炎陵、茶陵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追溯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岁月 迎接十九大召开”的活动。

期间,会员们先后参观了位于炎陵县城的红军标语博物馆和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在炎陵县的红军标语博物馆,会员们看到了收藏在这里的300余条标语,这些标语是1927年到1937年土地革命战争期间红军所书写的,“共产党是无产阶级党!”“铲除抢劫秋收、不顾民众冻饿的匪党!”“发动群众,保护苏区!”会员们驻足于一幅幅刚劲有力、振奋人心的红军标语前,仿佛被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随后,会员们参观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忆往昔,这是中国革命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第一个县级工农兵政权,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革命政权的伟大尝试,是毛泽东关于中国红色政权建设的一次大胆探索与实践,为今后武装建政创造了光辉典范。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纪念馆,会员们认真看实物、听讲解、做记录,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深受鼓舞和教育。

途中,支部主委罗会钧还向会员们汇报了民进省委的换届情况以及支部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