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农工党校本部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 助力奔小康"主题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作者:戴国斌 夏君玫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地胜利召开,农工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于近日组织党员赴宁乡市金州新区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活动,就乡村经济、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实地调研,党员们对关山村的基础条件、现实状况等方面都有了了解,在当利,流传着“有女不嫁关山”的俗语,因为该村曾是金州地区出名的贫困村,成为了精准扶贫难啃的硬骨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扶下,关山村以葡萄种植为支柱产业,顺利实现了脱贫,目前面临着脱贫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在了解的基础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就关山村后续的发展献计献策。支部主委饶育蕾教授建议关山村充分挖掘葡萄产业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以农家休闲、田野游乐、采摘体验为特色的旅游品牌。颜运秋教授、杨怀东教授、季桂树副教授就产业升级、法律支持、电商营销、互联网知识培训等问题和村干部展开深入探讨和磋商。

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也表示希望专家们多来乡村走一走,多一些指导,多一些帮扶,为关山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