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作者:汉雨棣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学习会议精神,提高师生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分别在文法楼230和329会议室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召开的大会。会议还未开幕,230与329会议厅已座无虚席。会议开始,参与收看开幕式的师生全体起立,一起唱国歌,随后,在场党员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对于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十八大以来我党与社会的新变革、新发展,文新院教师与学生党员感触颇多。在接下来组织的党员座谈上,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畅所欲言,交流此次收看的感受与心得。

教师党员龙丹说:“听今天习总书记的报告,最大的感受是‘信心’二字。中南大学现在也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双一流’建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必须绷紧立德树人这根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量。”教师党员易龙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十九大的召开为契机,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而贡献力量。我们将继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师科研水平,依托新实验室平台的建设,为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本科生学生党员李子蔚说:“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自十八大以来,数字产业蓬勃发展’给了数字出版专业的学子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数字出版专业的学生党员与即将留校的辅导员,她表示要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运用专业知识,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党员方蓉激动地说:“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过程中又一次加深了我的民族自豪感,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各党支部做出了安排布置,要求各党支部密切关注、认真学习、结合实践、积极思考,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