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鼓舞湘雅人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王洁 武海亮 汪泉佺 石柳韵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护人员、管理人员、病友等3000余人以各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

(第一党总支消化内科病房)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务实、震撼、催人奋进

医院党委书记肖平倍感“振奋人心”。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工作,既肯定了成绩,也实事求是地提到了我们党怎样勇于面对重大风险的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总结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勾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现场持续不断的掌声也体现了我们对于美好未来的期盼。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了从严治党,虽然这5年来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更重要的是保持从严治党的态势,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迈向和实现党既定的目标。他希望湘雅医院全体共产党员能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目标,继续坚守岗位和自己从医的承诺,为人民的健康和卫生事业贡献力量,实实在在地承担每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对创新的诠释后,我们更有信心了,我们一直以来走的科研路子是对的,今后将继续努力走下去。”院长孙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说明科技创新已经提到了非常高的高度。作为“国家队”医院,我们的发展战略就是要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创新更是我们时刻关注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原创性的重大研究,这是非常正确的方向。现代医学研究需要多学科、多层次、多领域的联合攻关,而且往往是从基础研究突破的。近年来,我们医院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体系,引进了很多基础研究的人才,也就是希望能够尽快让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相结合,产生新的技术和新的突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更是鼓舞人心,让我们信心倍增。

“我以前在乡下做梦都没敢想我还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是我的老母亲,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发自内心的感慨,我们的获得感都是满满的。”第三党总支书记郭光琼激动地说,作为湘雅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和医院的各项方针和政策。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总支书记,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以责任担当带领总支的各党支部建设“党员之家”的真正内涵。

消化内科党支部书记冷爱民连用“激动人心”、“鼓舞人心”来表达内心的感触。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两个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兴奋和向往。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不仅自己,更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报告精神,作为教师和医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要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永远跟党走。

(第三党总支新生儿科病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泌尿外科知名专家齐范教授用“备受鼓舞、激动人心”来形容观看大会后的心情。他说,十九大的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和我国发展的历史上将会成为里程碑事件,相信全党全国人民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党的下一步奋斗目标做出巨大努力,取得丰硕成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一定会尽己全力,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继续做好工作,救死扶伤,为人民的健康幸福保驾护航。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作为湘雅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和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用心履职尽责,一步一个脚印行动起来。站在历史新起点,续写新华章,把湘雅医院建设得更加美好。”第九党总支副书记刘荣胜说。

风湿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李懿莎感慨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在工作中将牢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初心,加强政治修养、党性修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为学科建设、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肿瘤科支部书记申良方说,党的十九大让我们备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战斗力,坚持从抓自身建设入手,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力求打造“学习型支部”,践行支部党建为科室,在协调落实科室和制度和重大事情上发挥重大作用,当好科室行政的坚强后盾。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产科19病室护士长聂聪十分自豪、满怀信心:“我要带领科室学习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八大的‘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政策给了我们产科很大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机遇。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认真践行‘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的服务宗旨,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孕产妇的安全保驾护航!”

“当看到电视屏幕上习主席出现时,我的心情就十分激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中国人感到由衷地自豪。今天又是湘雅111周年的院庆的日子,作为湘雅人也觉得无比的幸福。”新生儿护士长李文激动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作为新生儿的守护者我们也要谨记党的教导,不忘初心。

产科党支部支委唐艳琼备受鼓舞,她表示,今天,我们兢兢业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将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篇章。加强学习,立足事业,扎扎实实、规规矩矩做人行事。虚心向前辈、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靠自己的艰苦努力,下苦功夫提高自己的文化业务素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惟愿我们的祖国国运昌隆,四海升平!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第十三党总支临床药理研究所)

国家巡回医疗队在毕节聆听党的声音

今年湘雅医院国家巡回医疗队帮扶活动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在行前会上,医疗队组便成立了临时党小组,以组织队员们观看会议实况、学习会议精神。这天,医疗队队员们在毕节各市、县级医院,与医务人员一起共同观看了十九大直播盛况。

临时党小组的书记、麻醉科熊云川医师深有感触。“我们做医生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地方、大医院还是小医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哪里缺医生、哪里能用得上医生,我们就出现在哪里,我想这也是医院组织国家巡回医疗队来毕节的初衷。现在基层地区尤其是偏远乡村,医生太少,老百姓特别需要能看病的医生。身为湘雅医院的一员,面对的是最广大、最需要基础医疗和健康服务的人群,我们要从最基础的做起、做实事。同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将能在第一线解决的小病就在基层诊治完成,在节约医疗资源的同时,也减轻国家保障系统和患者的压力,使老百姓真正看得起病、看得了病,得到很好的医治,这是我们湘雅医生的使命和职责所在。”

骨科廖瞻医师说,我们聆听到了党将带领民族走向强大的声音,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基础上实现新要求;我们聆听到了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声音。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要求的能力,在毕节这块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勇前行!”神经外科毕长龙医生激动地说。

巡回医疗队在毕节进行帮扶期间,通过义诊、授课、会诊、远程医疗、指导开展新技术等方式,切实帮助当地基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帮助老百姓减轻看病就医问题,受到了当地百姓与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不愧是湘雅派出的好医生!好党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