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学院积极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王远征 罗伟秀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9时,法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221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部署了国家在新时代的发展战略,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下午3时,学院师生代表在2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新平书记主持,师生代表各抒己见,畅谈感谢感悟。

王新平书记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确实进入了新时代,这让我们深感振奋。同时科教兴国战略、文化教育发展战略等措施更是与我校 “双一流”建设息息相关,这让我们充满信心,也要顺势而上。陈云良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特殊的意义,标志着我们从大国走向强国,同时这也为理论界提供了更多的责任和创新,必将形成系统的、全面的、科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刘益灯副院长结合十九大报告对人民普遍安全、开放包容战略、共同繁荣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分析了全球绿色经济的发展前景。黄凯副院长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一是十八大以来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二是现代化的发展战略,让我们深感前景光明。

许中缘老师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是一大亮点,人民美好的生活需要是对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环境、安全的需要,其核心是法治,这对法学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清望老师表示,报告中提出的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系统化建设等措施让我们对法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邓婷婷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研究认为中国应该在“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实施中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辅导员代表王远征老师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一代青年学子一定不负重担,勇敢地担起一代人的责任,扎实学习,努力奋斗!研究生代表魏仙丽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振奋人心。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中不仅需要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更加需要法科学子的不懈努力。本科生代表罗伟秀同学认为关于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的战略部署等措施让人感动。这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宪法学科和理论建设的重视。

王新平书记做总结,他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能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个人感悟和认识转化为动力,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把“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努力为实现建设法治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