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十九大·红色故事会”进中南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作者:林绮彦 宁成明

本网讯 10月18日晚,由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喜迎十九大·红色故事会进中南”活动在校本部立功厅举行。省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学校团委书记胡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红色故事会”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由革命篇、建设篇和改革篇三个篇章组成。那些优秀共产党人的经历和故事,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了优秀党员身上的宝贵品质和信仰的力量。《最后的嘱托》展示了革命伉俪陈觉与赵云霄的令人动容的故事;《长征,我的生命之歌》讲述了长征的艰苦,体现了共产党员坚韧不拔的意志;年轻将领左权母亲的一封代笔信生动诠释了“烽火岁月家国情”。

在建设篇,讲解员讲述了那些默默为新中国奉献的建设者的故事:毛主席送儿子毛岸英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令人敬仰,陈能宽院士等科学家为研制“两弹一星”甘愿“消失25年”令人称赞,薛家村“荣誉村长”王新法累倒在岗位上的故事令人震撼。讲解员们感情充沛的演说具有极强的感染力,让大家体会到了先烈们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坚定不移的信仰。

活动结束后,朱习文馆长向学校赠送书籍《精神之钙》,勉励中南学子牢记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来自公管院的高同学表示,讲解员的声音都很富有感染力,虽然不少故事自己之前就听过,但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让自己感受到心灵上的震撼与冲击。“通过本次红色故事会,我对党的宗旨理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觉得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