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蒋建湘副书记调研建艺院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作者:岳龙、余超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一行到建筑与艺术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小平、党委副书记张金学、音乐表演系刘宇田老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学工部部长余文武、校团委书记胡杨、校团委副书记童卡娜等陪同调研。

会上,音乐表演系刘宇田老师汇报了中南大学学生合唱团筹建情况。张金学副书记汇报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学生工作情况。全体辅导员围绕非全日制研究生、港澳台学生教育管理、学生信息系统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新生入学教育、寝室建设、党团组织建设、辅导员职业发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内容,相继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赵小平院长表示将结合专业学科建设,大力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以此次学生合唱团筹建为契机,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蒋建湘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辅导员工作的出发点和目的要以学生为本,最终是为了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辅导员要在工作过程当中,既要做好服务又要善于跟学生讲道理,教育学生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学习好、身体好、心理健康,培养学生“善、孝、忠”的道德品质。其次,要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用,打通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厘米”,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把工作做到学生身边去,真正掌握学生的真实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再次,要创造条件支持建设有特色的辅导员工作室,鼓励辅导员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基础上,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有特色的品牌,把学校的声音传达到每位学生。最后,要高度重视发挥校园文化的教育滋养功能。学校大力建设校园合唱团、实施高雅艺术进校园,目的就是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高尚的情操,提升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希望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在弘扬优秀校园文化上,发挥更大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