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承办第一届交通岩土工程论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作者:肖源杰、马俊

本网讯 10月14日至15日,由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交通岩土工程学术论坛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交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交通岩土工程专委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大设计院有限公司、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和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办。论坛召开前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会见了与会的部分专家学者。

论坛围绕“一带一路”重大交通工程建设中典型岩土工程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方法,国内交通岩土工程领域10余位知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24位中青年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兴趣和关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代表们对我校在岩土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等领域研究平台及所做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友均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教授和交通岩土工程专委会主任、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叶阳升研究员在开幕式分别致辞。来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