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ISBER主编Jimmie B. Vaught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作者:宓托阳 周弘康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客座教授授聘仪式在校本部一办公楼举行,聘请美国ISBER(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i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Repositories)官方杂志主编Jimmie B. Vaught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朱学红、人事处处长陈玉如、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参加受聘仪式,学校科研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仪式由陈玉如处长主持。

仪式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首先介绍了Vaught教授的学术背景及与我校的合作进展,强调了Vaught在生物样本库和癌症研究领域的深厚造诣,尤其是积极将ISBRE多年来形成的生物样本库建设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引入我校,为我校基础医学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通过近一年的合作与交流,Vaught教授已帮助我校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多个国家的生物样本库建设与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其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的发展。

副校长朱学红为Vaught教授配戴校徽,祝贺他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并衷心感谢他对我校的支持。

Jimmie B. Vaught对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十分荣幸,希望能通过与基础医学院黄菊芳教授团队的合作与交流,为中南大学培养更多的生物样本库与精准医学领域的后备人才,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来访期间,Vaught教授还先后在基础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进行了学术讲座,与周宏灏院士、曹亚教授、罗学港教授、秦晓群院长、肖红梅教授等进行了密切的学术交流。

Jimmie B. Vaught教授简介:

在美国乔治亚大学医学院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生物样本资源研究和管理工作,曾任NCI-BBRB负责人,于2007年至2012年担任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及其所辖的生物样本库和生物样本研究办公室(BBRB)副主任,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于2013年被ISBER授予生物样本库领域杰出成就奖,2012年至今担任Biopreservation and Biobanking杂志主编,于2015年再次担任ISBER主席。目前还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中国上海临床医药研究所、美国国家骨髓库等机构以及法国、意大利主要样本库网络组织担任顾问。有丰富的经验并熟知完整的生物样本库建设流程及规范。Vaught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在生物样本研究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