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交通院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作者:韩艳 王越

本网讯 为鼓励广大党员师生积极关注国家动态,自觉承担起新时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召开,10月18日上午,交通院组织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党员、学生辅导员以及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铁道校区交通楼322会议室、运输系会议室、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会议室和世纪楼D座101、B座002五个会场,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体师生热情高涨,现场座无虚席。同时,南校学工办各班级组织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寝室为单位认真观看直播并做心得记录。

此外,学院正在青岛参加第二届国际工业空气动力学会议的教授代表、博士生和在研究生酒店集中观看十九大直播,部分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因上课和做实验在宿舍和实验室自觉收看直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人寄予厚望,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收看直播的同学们深受触动,教室里响起了热烈掌声。

看完直播后,大家深有感触。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塑造;要强化立德树人工作,为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党委副书记凌春雨表示,为祖国全方位的发展变化和卓越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为党领导下的祖国日新月异的进步和伟大的复兴而激动。同时他号召所有教师,紧跟党走,严格落实党在新时期对教育的要求,牢牢把握思想意识形态的正确引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把大学生培养成党和国家、民族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交通院团委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蔡明旭同学对总书记提到的“交通强国”印象很深。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交通事业呈现繁荣发展的局面,作为一名交通人,他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景一片光明,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时代,大学生应当磨练自身、牢记历史、奋发勇为,未来需要年轻人去创造。

2016级辅导员曹超作诗一首庆贺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党说句心里话,祝福寄语十九大”:

喜迎党的十九大,交通学子看变化;

砥砺奋进这五年,祖国日益在强大;

湘江两岸设会场,聆听总书记讲话;

十大历史性成就,谱写改革新佳话;

社会主义新时代,主要矛盾已转化;

基本方略十四项,项项坚持和强化;

两个阶段谋发展,努力实现现代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