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承办第二届国际工业空气动力学会议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作者:周丹 何侃 闫红莹

本网讯 10月18日-20日,来自中外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名专家学者相聚高铁创新之城青岛,参加第二届国际工业空气动力学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主办,中南大学、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担任大会主席。本次会议以“推进技术应用 服务工程建设”为宗旨,为从事工业空气动力学的研究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展现当前空气动力学领域前沿成果,分享研究经验,有力促进中国工业空气动力学的发展。

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Ahsan Kareem,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勋年,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日本东京工艺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教授Yukio Tamura,中车研究院院长龚明,中国中车副总工程师兼科技管理部部长谢步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总经理马云双,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973首席科学家杨国伟主持,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致开幕辞。

会议共收到论文140余篇,内容涵盖高速轨道交通、磁浮列车、结构风工程、大气污染控制、风能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经专家评审选出98篇由美国Destech出版社结集全英文出版。

会议进行了14个特邀报告,全面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四年风工程和工业空气动力学研究成果,并展示了车辆空气动力学、结构风工程、风能开发与利用、环境风工程和气动噪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轨道交通、高速磁浮列车、真空管道列车、新概念汽车、结构风工程、大气污染控制、风能资源开发与利用等领域的发展前景,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为工业空气动力学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工业空气动力学相关技术的发展和运用。

(参会专家学者)

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学者热情交流、探讨,会场上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教育部轨道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主任梁习锋教授在会议上做学术报告。

20日中午,中国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双致闭幕辞,为期三天的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每4年举行一次国际性的工业空气动力学学术会议,自2013年由我校在湖南长沙首次承办召开后,吸引越来越多的业内专家关注。作为会议承办的牵头单位,我校在空气动力学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更通过承办会议展现前沿成果,让世界学者了解工业空气动力学在我国工程领域的应用成效,帮助我国学者了解工业空气动力学国际前沿研究热点。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国内外学术思想进一步融合,推动工业空气动力学进一步发展,助力轨道交通、风能、大气环境治理等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