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华医学会第十六届全国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学术会议举行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作者:陈雅琴 雷思 周楚帆

本网讯 10月20-22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六届全国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学术会议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会议以“循证医学理念与真实世界研究”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多位知名学者及近千业界代表参会。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薛志敏教授、中华医学会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世耀教授、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湖南省医学会秘书长朱建华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期待和祝愿。

大会特别邀请了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Richard Hubbard教授,他们分别就“中国糖尿病疾病谱多中心临床研究”和“如何用临床数据来评价胸部手术的安全性”作了精彩主题报告和专题发言。

大会设立临床研究方法学和循证医学分会场和青年委员会学术交流分会场,注重和突出与实际临床和科研相关的循证医学领域最新进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先后作了关于临床研究的设计及方法学介绍、Meta分析基本概念及Meta分析软件演示、医院健康体检资料的利用、队列研究数据分析策略、真实世界研究中的方法、大数据及注册登记研究平台的应用等多个方面的精彩讲座。

此外,大会还特别设立“王吉耀教授从医执教50周年-特殊贡献奖”,王大方秘书长为王吉耀教授颁授奖状,大会执行主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吴尚洁教授代表分会为王教授赠送贺礼。王吉耀教授、陈世耀教授、吴尚洁教授等分别就“再谈循证医学”“临床研究实施”“循证医学实践中的伦理问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王强处长就中国实践指南相关问题及政策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传达。

会上,湖南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暨循证医学分会委员会换届改选同时进行,吴尚洁教授连任主任委员,湘雅二医院陈燕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柴湘平教授任常务委员,唐湘祁教授任委员,陈雅琴主治医师任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晓华任青年委员。在闭幕式上,大会还在众多投稿中评选出十篇优秀论文进行颁奖。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中国临床流行病学工作网主办,湖南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暨循证医学分会、湖南省循证医学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大会首次采用全程网络直播,在线点击量超过七千人次,反响热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