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研讨会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作者:刘华森

本网讯  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一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研讨会,校领导胡岳华,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察处、校工会、人事处、财务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等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

2017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教政法﹝2017﹞7号),旨在破除束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向地方和高校放权。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落实工作,多次作出批示。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校如何落实 “放管服”工作,激发教学科研人员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办学活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进行了研讨。会议还针对《中南大学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细则(讨论稿)》(以下简称《细则讨论稿》)进行了逐条研讨修订,在完善学校专业设置、岗位管理、进人用人、职称评审、薪酬分配、经费使用、内部治理、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10月23日下午,人事处还邀请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座谈,进一步征集关于《细则讨论稿》的意见与建议。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国务院有关精神,理顺思路,在“放”上进行梳理,该“放”的全面放开,简化程序;在“管”上下真功,加强运行监管,进一步改善和提高管理效能;在“服”上见成效,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与“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