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预科班教师座谈会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作者:赵薇 杜阳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本科生院组织召开了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任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本科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铁雄主持。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管理人员及少数民族预科班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以往,我校招收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一直由南昌工学院(非新疆生源)和新疆农业大学(新疆生源)培养,一年后,经考核合格进入我校进行本科阶段学习。2017年5月,教育部民族司下发的《关于调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和少数民族预科阶段基础培训征求意见函》,学校根据文件精神,决定从2017年开始,凡被我校录取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其预科阶段(1年)的培养和管理将在我校完成。

为妥善实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培养与管理,本科生院就培养方案制订、教材选定、教师配置、学生管理等方面,调研了多所高校,并组织学工部以及相关开课学院多次协商研讨,完成了前期相关工作。2017年,我校共招收少数民族预科学生117名,按计划设置为1个文史预科班与3个理工预科班,委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生管理。本科生院配置了包含教学名师、开放式精品课程任课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等在内的优质师资。

会上,刘主任对教师们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解读了国家政策、生源情况、培养目标等相关内容,并转达了预科班学生有关教学的具体意见。各任课教师踊跃发言,表示对于国家政策与培养目标均有高度认识,并对前一阶段的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研讨,对下一步工作的展开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们一致认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心管理下,预科班学生学风优良、学习积极主动,但由于生源地教育差距较大、学生基础参差不齐,教学实施中也遇到了一定困难,亟需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管、教、学多方配合、通力合作,根据学生学习情况,适当调整教学进度,针对难点设计教学专题,充分调动每一个学生的积极性,努力使不同层次的学生均学有所成,顺利融入中南大学,养成优良行为习惯,有效衔接本科学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