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迎接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作者:卢雅红

本网讯 11月1日上午,我校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协调会议,副校长陈翔,各参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主持。

会上,陈立章针对我校今年接受省级专业综合评价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会计学3个本科专业的情况,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试点工作要点以及诚信保障制度,并就2017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相关工作任务和各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翔希望各专业要利用这次机会,内化成动力,认真总结经验,分析查找不足,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他反复强调湖南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旨在促使高校设置专业时回归“理性”,学校的任务是培养学生。他就今年的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这次的评价工作,注重内涵发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首要任务;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三、改进课堂教学讲授方法,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四、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完善课堂教学评价制度,加强教学质量督导队伍建设,实现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2017年,湖南省教育厅首次启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试点工作,评价以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数据库及信息平台为依托,采取专家不进校、定量定性相结合的方式,以对数据的定量分析为主,专家的定性判断为辅,注重基本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主观评价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分类开展专业综合评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