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铁道校区被评为长沙市“共建文明社区,共创文明生活”优秀驻区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作者:佳雪

本网讯  日前,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了2016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考评结果,我校铁道校区被评为“共建文明社区,共创文明生活”竞赛活动优秀驻区单位。

近年来,铁道校区非常重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和文明创建工作,确立了校园内“无安全隐患、无乱停车辆、无流动摊点、无卫生死角”的“四无”目标,营造安全稳定、文明美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环境。黄健陵副校长曾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铁道校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做到责任再落实、重点再突出、管理再精细,进一步加快文明创建工作进度。铁道校区认真贯彻落实,制定了《铁道校区校园管理规定》和《铁道校区建设文明校园工作方案》,确立了“每天一巡查,每周一清理,每月一整治”的“三个一”工作方式;发出了“校园是我家,我爱我家”倡议书;成立了学生志愿队,发挥学生志愿者优势,广泛发动全体学生参与;邀请了八名老同志担任校园文明监督员,发挥带动、影响和监督作用;发动家属区居民党员和楼栋长,发挥他们的示范引导作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关心文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时,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董龙云、管委会主任杨彦均表示,目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铁道校区环境综合治理和文明创建工作将由“行政推动”向“制度保障”转变,由“集中整治”向“日常管理”转变,由“硬性规定”向“软性自觉”转变,用心为师生员工营造学习、工作、生活的美好家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