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首届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作者:刘伟荣

本网讯  10月14日-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的“2017年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省近四十所高校的150多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大赛的宗旨是促进湖南省高校的物联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物联网产业转型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赛”和“技能赛”两个赛项。创意赛要求选手应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创新构想,重点考察作品的新颖性和实用性,进入决赛的选手需要进行现场作品演示和答辩。技能赛主要考察选手的物联网应用设计开发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要求选手在统一指定的平台上,在规定时间内实现一个完整的物联网应用系统,包括硬件搭建、软件设计和系统测试等内容。

来自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2016级的胡学峰、王晓晶、哈立势三位同学(黄东军教授指导),展示了他们创作的“基于脑电波感知与分析的情感识别机器人”作品,以其独特的创意和实用性引起观众的强烈兴趣,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来自物联网工程2015级的刘蓉、陈锦涛、李嘉伦等同学(贺建飙副教授指导)的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虚拟围栏设计”也获得了好评。上述两个参赛队均夺得创意赛一等奖。

来自物联网2015级的郭忠勇、叶培根、梁伟(刘连浩教授指导),以其过硬的系统应用与软件设计能力,夺得技能赛一等奖。此外,由计算机2015级的高锦、张茂桃、冯静(桂劲松副教授指导)创作的“基于NB-IoT的智慧图书馆环境监测系统”也获得了创意赛三等奖。中南大学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大赛闭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等为获奖选手、单位颁奖。据悉,下一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18年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