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作者:周君男

本网讯 11月2日-5日,2017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暨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以“口腔医学本科教育中创新思维培养,本科专科教育质量提升与监管,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与出路”为主题,全国各大口腔医学院校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涉及领域广泛,包括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实践与教学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与长学制教学、住院医师与继续教育等重大教学课题。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期,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授课技能展示初赛及操作技能展示,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风采,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的优秀平台,共同传承口腔医学特色,开拓创新教学方式。

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台保军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李铁军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叶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郑家伟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贺建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唐瞻贵教授等特邀嘉宾就目前教育领域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展开专题演讲。分会场中,王勇、黄俊辉、严斌、孙卫斌等13位专家学者也进行了相关教学领域的精彩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除特邀报告和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外,还特别增设了分会场学术研讨及青年教师操作技能展示板块,采用微信投票和现场评审两种评分方式,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向社会同步视频直播技能展示内容,对提升高校师生理论知识水平和临床技能具有重要作用。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教授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此次大会将进一步强化参会教师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等的深入理解和运用,为今后的口腔医学教学改革和推广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大会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承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