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交响乐团受邀参演“雅韵三湘 音乐经典”交响合唱音乐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作者:林绮彦

本网讯  11月3日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演艺集团承办的“雅韵三湘·音乐经典”交响合唱音乐会暨指挥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湖南音乐厅举行。我校交响乐团作为唯一一支大学生交响乐团受邀参演。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原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周祥辉、省文联副主席邓中原等出席了音乐会。

我校交响乐团在青年指挥家吴博的带领下,为全场观众带来一曲难度较高的交响诗《赛乃姆狂想曲》,乐团成员熟练的指法、到位的演奏技艺与指挥家细腻流畅的指挥技术、简洁明快的指挥风格相得益彰,在完美诠释《赛乃姆狂想曲》、带给听众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一曲终了,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音乐会现场,国家一级指挥、湖南交响乐团团长、我校兼职教授、本次音乐会艺术总监肖鸣先生向现场听众介绍了我校交响乐团,并对我校交响乐团的表现予以了高度评价。

音乐会上,还宣告湖南省指挥专业委员会成立,由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指挥委员会会长。

中南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年,曾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银奖、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等,被邀请赴韶山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专场音乐会,多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于海、青年指挥家吴博等合作演出,2017年被纳入湖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的“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

作为湖南省第一支大学生交响乐团,交响乐团成为了中南大学的一张艺术名片。多年来,乐团在不断寻求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在校园内普及严肃音乐、倡导高雅艺术。定期通过专场音乐会、新年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草坪音乐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演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交响乐、走近交响乐的机会和平台,丰富了校园内的文化生活,深受同学们欢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