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质服务示范医院”

来源:湘雅二医院、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作者:刘明辉 曹璇绚

本网讯  11月1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宣传司以及云南省卫计委的支持下,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人民健康网等承办的“我们在行动·我们共分享2017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在昆明召开。会上对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的先进典型进行授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质服务示范医院”。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等领导和嘉宾及全国100余名医院院长出席论坛。论坛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改善医疗服务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与党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期间,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薛志敏接受了人民网健康频道的视频专访,就湘雅二医院如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进行了交流。

湘雅二医院现在日均门诊数在1.2万人次左右,最高达到了1.6万人次,医院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透明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在门诊诊疗、出入院结算、检查检验结果查询等方面推出系列举措,努力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医院还专门开通了“全时空”门诊,方便熟悉的病人找到熟悉的医师,缓解病友挂号难、候诊难的问题。医院早在2012年就设立了投诉接待中心,从被动应付投诉转变为主动接待管理,推行“一站式”处理,“主动道歉”等服务理念,其中91%以上的投诉均得到及时解决,医院的投诉率、纠纷率等逐年下降,广受各方好评。

湘雅医院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为契机,通过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创新方便就医举措、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不断努力,打造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与先进做法,采用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的举措、成果和社会评价,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便捷、安全、有效、明白就医,备受多方好评,并获得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督察组高度肯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